oki

平心静气

© oki
Powered by LOFTER

【陆散】alone

嗨又是我这个不知道每天在写什么的人……
仍然处于乱写的状态
很久之前的梗(?
总之是一个上班族和大学生,以及多个人的故事

“……28.29.30.31,啊一个月了啊。”陆之遥坐在床上,数了数自己刻在床头墙上的正字。转过身来看着窗外的场景发起了呆。
窗外的景色与平时并无差别,仍然是所谓的“都市”:空有其表的高楼;绿中带黄的树木;还有所谓的蓝天……距离那一天已经过去了一个月,只可惜陆之遥还处于一种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”的状态。说来也是奇怪,这种事即使是上小说网站也是找不到的,这概率可是无法用普通人类的知识来解答的。
“谁知道怎么就剩下了我一个人……”陆之遥叹了口气。
最开始的陆之遥其实有点小兴奋,他在这个世界里并没有什么朋友,按照所有人统一的规律活着:上个所谓的好大学,找个好工作,再找个伴侣,生个娃……总之这样在长辈眼里再好不过了,可惜,同样也是最讨厌的。
可现在呢,自己没有各种生活压力,吃喝玩乐的所需物也一样没少,即使是在楼下便利店不给钱就拿东西也没人在意。
啊等等,说不定还有别人在这个世界上呢?
怎么可能千里迢迢的去找呢。
“那个……有人吗~”只听见门外有人在说话。
人?exm?我一定是在做梦!
当然陆之遥还没有傻到给自己一巴掌清醒清醒。
其实这种事情去开个门就知道了。
陆之遥站起身,拍了拍自己几天没换的衣服。他刚意识到那件事发生之后没人来管自己,自己变得多奇怪。
打开门,门外站着一个男人,看起来应该比自己小,像是个大学生。跟自己差不多高,但绝对比自己瘦多了。一头显然没睡醒的短发,以及一脸略带兴奋的表情。
“有人!诶有人啊!”他突然捂着耳朵大叫道,显然他带了个对讲机似的东西。
陆之遥突然有种说不出的感觉,自己最开始还为着不用与别人分吃的而发愁,可一个人确实很孤单。
现在呢?
“那个……什么情况?”
“啊对,我叫肖尧,是来找人的。”
“人?是指像我这样还存在的咯。”陆之遥指了指自己,时隔一个月看见了和自己长得不一样的人也是刚反应过来。
“我们也是那天之后还存活的人,虽说人多也没什么好处,至少不是一个人了嘛,所以我们几个就组织出来找存活的人。”“所以我要和你走咯。”“你可以选择不走。”
陆之遥认为这个人是打算勾引自己。
“反正我也一个人,我跟你走。”
“get!”肖尧捂着自己的耳朵摆着一副计划通的表情。
陆之遥走到自家楼下,路上正停着一辆跑车,没错,不看牌子都知道是最好的。
谁让现在世界上只剩下几个人了呢。

TBC

评论
热度 ( 10 )